跳到主要內容區
ImgDesc

 

傳遞之風【已撤展】

作品基本資料

設置案名:

國立成功大學成功校區東側教學舍後期更新整建工程─工學院(材料系、資源系)及資訊系公共藝術設置案

作者:蔡坤霖

設置地點:國立成功大學成功校區資訊系館與資源系館連接天橋下方

作品材質:塑膠管

年份:2015

 

創作理念

以工業材質表現生態造型

靈感來自於系所大樓之間的連接橋墩,如同大樹般的撐著天橋。故使用工業水管建構,使其造型如同數棵茂盛大樹蔓延開來,將工業實用性轉變成自然藝術性形式。

可聆聽、可互動的作品

將設計部分的藝術品鄰近原先天橋下的水管,在雨天時將管中的水聲引導至作品中。半空中的作品也將四周風聲引入管內。作品底部將設置可讓師生聆聽與發聲的管口,以親人的姿態提供群眾風與人聲,增進成大師生互動的樂趣。

配合藝術工作坊,激發成大學子創意

 

將配合民眾參與活動,以聲音藝術工作坊的形式開啟成大學子對於聲音藝術的認識,並透過藝術家之經驗傳承激發成大學子對於聲音裝置藝術的想像力,進而對校內公共藝術品產生認同。

 

設置完成:

傳遞之風_1

↑ 作品全照

傳遞之風_2

↑ 作品全照

傳遞之風_3

傳遞之風_4

↑ 作品近照

 

民眾參與活動:

傳遞之風_5

傳遞之風_6

傳遞之風_7

傳遞之風_8